冷cp体质
北极圈人流下了没有粮吃的泪水

【王乔】嫦娥和兔子

妈呀终于把这个东西贴上来了表示以后再也不要写三千字以上了!!!
————————————————————————
【王乔】嫦娥和兔子
『深井冰,ooc,且行且珍惜∠( ᐛ 」∠)_』
———————————————————————
     月宫里,有一只十分安静本分整天勤勤恳恳捣药的兔子。小兔子长得很特别,全身都是草绿色的毛,就头顶上有一撮毛是紫色的。
      因为他实在是太安静了,除了做好该做的事之外,几乎不怎么跟月宫里其他的人交流(其实月宫里也就嫦娥砍桂树的吴刚还有就是两只兔子了),即使和另一只兔子是好朋友,另一只兔子也不太明白他在想什么。所以,到至今为止在月宫呆了那么久,他也不太受嫦娥的关注,反而是他的好朋友——另一只黑色的兔子经常到嫦娥面前去听从指导,可以从嫦娥那里学到很多。
      直到这一年的中秋节,玉帝又想出了一个新玩意:让嫦娥的月宫制作以药材为主的今年中秋节月饼的馅料,并且要求味道要比平常的月饼还要好。
哦,玉帝又要搞事了。吴刚想,不知道这一次嫦娥又会怎么完成玉帝那匪夷所思看起来完全就是捉弄人,不对,是捉弄神仙的指令。
      正这么想着呢,只见月宫的主人——王嫦娥,身着一身绿,骑着一把扫把优雅地飞了过来,并且落地后把手一挥收起了扫把然后优雅地走进了月宫,问吴刚:“两只捣药的兔子呢?”【别问我为什么会有骑扫把的嫦娥我也不知道∠( ᐛ 」∠)_】
      吴刚指了指专门用来捣药的偏殿,示意两只兔子正在里面勤勤恳恳地工作【并不∠( ᐛ 」∠)_】,又一言不发地挥起了斧头。
      然而当王嫦娥无声地走进,呃,是飘进偏殿时,却听到了两只小兔子在说话而不是“乒乒乓乓”的捣药声。
“乔乔,你说这次嫦娥师傅要怎么办才好呀!虽然以前都成功的完成了玉帝那有病的指令(吴刚:看来不是我一个人觉着玉帝喜欢搞事),但是我感觉这次的难关有点大!唉!”
      “高……”不,这么亲密的称呼我叫不出来。乔乔兔子心里苦。
由于经常到嫦娥跟前学习得到指点,小兔子的好朋友另一只黑兔子也知道了人间的一点东西,譬如取名什么的。于是他从太白金星那里借到了人间的字典,翻啊翻的,翻出来“乔”和“高”两个字,并且觉得用“AABB”式的叫法显得比较亲密。因此,便有了“乔乔”和……“高高”……(乔乔兔子:是啊真的很亲密这是什么鬼称呼啊好歹也是活了那么多年的兔子了就不能成熟点么∠( ᐛ 」∠)_)
      “嗯……嗯我觉得,或许到人间去找点灵感什么的应该还不错,人类们不是有一种拿药当饭人类们不是有一种拿药当饭吃的吃法吗?”
      “呃、啊!那是什么东西啊,拿药当饭吃???!”高高兔子表示受到了震惊Σ(っ °Д °;)っ
      “那种东西叫药膳。”王嫦娥优雅地飘进了偏殿,冷不丁地在两小兔子身后出了声。
      “啊!嫦娥师傅!”高高兔子惊叫一声,然后乖乖地跪着低下了头。然而当他想拉着小伙伴也一起从坐转为跪的时候,他发现……呃,乔乔兔子,直接变回原形了——一只全身嫩嫩的草绿色,头顶一小撮紫色的毛的小兔子。
      变回原形的乔乔兔子默默地趴在地上,于是空气有了一瞬间的安静,只有吴刚砍树的声音有节奏的传来。
      “这么怕我?”王嫦娥施了个法术,让乔乔兔子漂浮在他跟前的半空中,一仙一兔相互凝视,剩下的那只目瞪口呆仿若一只电灯兔。
      乔乔兔子抖抖耳朵,“嘭”的一声又变回了人形并且用很无辜的表情看着嫦娥:“只是许久未见到师傅,一时有些害羞罢了∩_∩”
      “哦。”王嫦娥一下子有点被那个∩_∩给可爱到了,有点不自然,“刚刚你说的那个药膳,到人间去学点经验,确实是个不错的法子。既然是你提出的,那你就跟着我去一趟人间吧。准备准备我们即刻出发。”下达完指令,王嫦娥“咻”地召唤出扫把并且手脚干净利落地骑上去飞出了偏殿。留下还是目瞪口呆的电灯兔(呸,高高兔)和一脸“兴奋惊喜意外害羞高深莫测”的乔乔兔子。
———————————————————————
      人间,某不知名小巷中。
      “那、那个,师傅,你的眼睛……”乔乔兔子咽了一口口水,惊恐地看着站在他面前神色自若的王嫦娥。
      “怎么?”依旧淡定。
      “喏!”乔乔双手捧出一面镜子让王自己看。
      “哦。”王·外表静若处子内里动若疯兔·嫦娥如此回应。
      只见原本貌若潘安颜如宋玉风度翩翩英俊潇洒花见花开车见车载人见人爱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王嫦娥天仙脸上的装满万千星辰炯炯有神目光如炬会blingbling发光的对称的双眼变成了一大一小的两只。
      嗯,这下真真是万千星辰了,左眼一万,右眼一千。
      “那个,师傅,如果我们要在人间行走,就得要有个人名。我帮你想到了一个好名字,就叫王大眼怎么样?又形象又生动!”乔乔看着嫦娥师傅一副快要抓狂偏偏又表现得很淡定的样子,不禁出言逗逗他,双眼闪着狡黠的光。
      “嗯?!”王·大眼·嫦娥双眼一瞪,显出严肃(不∠( ᐛ 」∠)_的样子,惹得乔乔憋着笑很辛苦。
      大眼嫦娥不理会乔乔,手一伸,变出一本新华字典,随便地翻了翻,然后指着正在默默微笑地乔乔说:“你就叫一帆好了,乔一帆。”然后,大眼嫦娥花了半个小时,为自己取了个名字,王杰希。
      嗯,嗯?嗯!很好听的样子。乔一帆想。这根本就是报复!哼,小气!不过,其实,乔一帆也挺好听的∩_∩……(我终于可以叫小天使名字了前面简直要憋死我∠( ᐛ 」∠)_)
      于是两个人,哦,是一仙一兔顶着这两个名字去到各个以养生调理为招牌的知名药膳店试吃(其实是把每一样都点了一份并且全吃完了)并且偷师。
      “师傅,我们差不多可以回去了吧?”乔一帆一边喝着可乐揉着已经凸起的小肚子一边直直地看着王杰希问,那模样真是怎么看怎么可爱怎么想……(后面的话我并不想说的好吗∠( ᐛ 」∠)_
      “嗯,的确应该回去了。我也收集了很多方子,现在已经知道大概要怎么完成那个指令了。”还有,本王好饱,饱得快飞不动了,不知道扫把还能不能载得动本王。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吐槽要不是乔一帆一直拉着他到处吃他也不会这么饱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小且可爱的一只兔子会有这么大的胃口难道是因为乔一帆是个兔精的关系?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总算可以回去不用再吃了。不过,为什么心里有丢丢的遗憾呢……
      王杰希微微吐了口气,回过神来正打算叫乔一帆拉着他回到他们刚到的那个小巷子去,却发现,乔一帆晕了。
      晕、晕了o_O?!什么情况?难不成是食物中毒!!!
      王杰希一下子有点慌了神,手足无措地扶起倒在地上的乔一帆一直拍他的脸:“一帆,醒醒!怎么啦?快醒醒!”
      要不是正好旁边有两个小女生经过并且打了120,估计王杰希会直接把乔一帆拍醒过来(……
      王杰希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等着乔一帆的检查结束。
      刚刚怎么就一下子慌了呢?王杰希想,那种情况下,我可以先用法力给他检查一番的其实。不过,为什么当时那么慌乱?忘记了该怎么做?
      唉,王杰希忍不住把手扶在额头上,发起了呆。
      “19号病人乔一帆的家属在吗?乔一帆的家属在哪里?请过来一下。”听到护士在叫人,王杰希连忙跟着进了乔一帆躺着的病房。
      “请问,你是这位孩子,嗯,叫乔一帆的这位孩子的父亲吗?”病床上,乔一帆静静地躺着,仿佛睡着了一般。病床旁边,医生很严肃地问一脸懵逼的王杰希(o_O?!
      医生没等王杰希理好思绪,只是看他不应声,就默认了,然后接着说:“孩子的情况是这样的,他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吃太多了,被撑着了,造成暂时的胃胀气,而且估计平时并没有吃很多,所以身体一时消化不了太多食物,导致的结果就是晕过去了。”停了停,医生又接着说,“这位先生,您的孩子正处在快速生长的阶段,平时应该要注意营养均衡,同时既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不规律地进餐。而身为孩子的父亲,如果孩子不懂这些的话,您应该要多关注一下。还有,如果孩子身体或者心里有什么……毛病的话,最好还是要向医生求助。”
      (以上皆为来自某深井冰的瞎编请勿相信∠( ᐛ 」∠)_)
      ………………o_O?
      桥豆麻袋!什么叫身体或者心里有毛病?医生你对我的孩子,呸,弟子干了什么???
      “唉,先生,我可以理解您现在的心情。单亲爸爸也不容易,如果孩子真有什么问题的话,本医院的医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只要等孩子消化完食物醒了就好。”医生无视了王杰希“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的表情安慰了一番然后满脸沉重地走出了病房,留下王杰希内心纷乱复杂然而满脸生无可恋地等着乔一帆醒来。
      静静地过了一会,乔一帆就睁开了双眼,并且满脸天真烂漫地微笑着叫出了声:“爸爸!”
      然后王杰希成功地表情崩裂仿若遭到了十万伏特的打击。他扑到乔一帆的身上撕心裂肺地说:“儿子,呸,一帆,你怎么啦?不会真傻了吧?本王并非汝之父,是汝之师!”
      但是这时,令王杰希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乔一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双手从身侧圈到了王杰希的后颈,然后就在王杰希以为乔一帆因为自己否认是他父亲的事实(不∠( ᐛ 」∠)_而要暗算他的时候,乔一帆出声了:“师傅,我喜欢你。”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王杰希不知是被吓到还是怎么的,一时就那样僵在那里。
      倒是乔一帆,见王杰希不出声,情绪一下子失落了。不过,他还是紧了紧圈在王杰希脖子上的手,然后把头埋进他的肩膀,闷声闷气地接着说:“就算、就算你不喜欢我,那你也一定是对我有好感的!你不用否认,我是知道的。而、而且我敢说这样的话也是有依据的!就是,那个,嗯、那个太白金星前辈,他从太上老君那里忽悠来了一种药,说是如果给你吃了,然后让我找个机会和你一起下凡,要是你在人间有一些什么变化的话,那就证明、就证明你也是喜欢我的啊……”
      说到最后,乔一帆的声音越来越小,而他的脸也越来越红,像鸵鸟一样把头死死地闷在王杰希的肩窝里,完全看不到王杰希此刻的表情是个什么样。
      此刻,王杰希听着乔一帆老老实实地不打自招,也想明白了之前自己那样慌乱的原因。再一看这小家伙惹人喜欢的害羞样子,禁不住嘴角勾起,满脸“可爱想日”的猥琐样(不不不不不我王爸爸怎么会猥琐我错了我控制不住自己我还是自裁谢罪算了∠( ᐛ 」∠)_)
      但是,王杰希忍住笑意,占着乔一帆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语气严肃地问:“你说是太白从太上老君那里忽悠过来的药?那,你用了什么条件和他交换?你说的变化难不成就是我这个大小眼?”
      有些事情可得好好弄清楚。王杰希想着,别以为他不知道,太白金星看上去跟个老好人似的,实际上心脏着呢!那个太上老君也只不过是理论大于实践,就研究丹药的时候智商爆表能一下子写出配方来,可是炼丹的技术远比不上太白,要是太白让他弄个新药,那不还是得乖乖地给出来。所以,既然这小家伙已经是自己的了,那可不能让旁的人给占到便宜(突然霸道Orz)
      一听王杰希这么严肃的发问,乔一帆有点忐忑,但是一见王杰希又没有丢下自己就回天庭(其实有可能是太饱了走不动∠( ᐛ 」∠)_),心里有点捉摸不定,于是就乖乖地问什么答什么:“对,那个眼睛就是一个变化。然后,条件是……是我认他做师傅,去他那里当一百年的徒弟。”
      乔一帆说完,怕王杰希因为他“认贼作父”生气,连忙又从王杰希的肩窝里抬起头补充:“不过、不过,在我心里,你才是我师傅!而且是我最最最喜欢的师傅!所以,师傅你不要太生气……”
      “呃、师傅?”乔一帆毫无预兆地抬头,让王杰希来不及把脸上的笑收回去。这么一来,乔一帆也知道了刚刚王杰希并不是真的在很严肃地“拷问”自己,一时心中想的都是“啊师傅笑起来真是好看死了多么慈祥的微笑(不∠( ᐛ 」∠)_这样对着我笑那么师傅也是喜欢我的了对吧”
      “呵,走吧,我们先回天庭找太白那老家伙算账。”王杰希被乔一帆的表现取悦了,微微俯下身亲一下他的额头,然后满意地看见乔一帆脸红的样子。可是就在他想要起身的时候,乔一帆又做了一个让他意外的举动。
      乔一帆虽然脸红红的,但是他却突然一使劲,把自己的嘴贴上王杰希的唇。
“!”王杰希心中惊讶不已,笑了出来:“你真是……”然后,他又按着乔一帆,两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分开后,乔一帆的脸更红了,但是眼睛亮晶晶的,看得王杰希心里的喜爱更加深了几分。
      “肚子还会很撑吗?”王杰希坐起来,把手放在乔一帆软乎乎的小肚子上。
乔一帆脸红了一下:“没、不会撑了。”
      王杰希忍不住又笑了一声:“看着那么小只,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胃口?以后要怎么养活你,嗯?”
      “不是!”乔一帆急了,“我平常没有吃这么多的!我只是、只是想要和师傅你待在一起,我很好养的!就算长时间不吃也没事,我可以……”
      王杰希禁不住哈哈笑出了声,把手放在乔一帆头上揉乱他的毛,又在那张显出羞窘的小脸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好了,走吧。其他的我们路上再说。”
  ———————————————————————
      刚刚确定恋爱关系的两只在回天庭的路上你侬我侬,散发出来的光芒把周围的白云都染绿了。
      然而这个时候,王杰希突然问乔一帆:“对了一帆,你知不知道我是怎么被太白给下了药?”
      乔一帆心里“咯噔”一下,老老实实地答道:“知道。师傅你下凡之前太白前辈是不是给你吃了一个月饼?就是那个月饼,药就在那里面。”
      原来是这样。难怪之前太白要给我吃那个充满了难以言喻的味道的月饼,还美其名曰“帮你的药材月饼馅找找灵感”。而且我还信了!但是吃完之后,我觉得我是被耍了!现在看来,给我下药才是他的目的。王杰希默默地诽腹。
      “师傅,你……其实对于我并不是喜欢是吧?那个吻,只是一种安慰而已吧?或者说,只是因为觉得好玩?”乔一帆说到最后,虽然眼圈红红的,但语气却是平静的。
      “你在说什么?”王杰希大小眼一瞪,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这种时候就别搞笑了好吗(╯‵□′)╯︵┻━┻)王杰希有点不明就里,一时有点懵。
      “难道,师傅刚刚问我的那个问题,不正是表明,您对我并没有情意,您只是因为我设计了您,心里感觉不舒服,所以逗我玩好取乐。不是吗?”仍然很平静。
      不过,这下王杰希是明白了。原来,这小家伙,其实是不太相信自己吧。毕竟,喜欢憧憬了那么久的对象,突然对自己那样亲密,换谁都会觉得在做梦一样。更何况,还是在被设计了的情况下。
      “一帆。”王杰希微笑着和乔一帆对视,“你怎么还叫我师傅呢?我们现在不是恋人的关系吗?叫我的名字,好吗?”
      王大眼吗?(是粉不是黑是粉不是黑是粉不是黑∠( ᐛ 」∠)_)
      于是,乔一帆很感动,很高兴,很、很喜极而泣QAQ然后两只又接吻了。
      (啊原谅我我是真的不会写感情对手戏实在编不下去了就这么着吧好了接下来让我们迎接太白金星前辈出场~)
      “呔!太白老儿!快滚出来出来受死!”
      (啊不好意思串错片场了╭( ̄▽ ̄)╮)
      “怎么啦?找本仙有什么事啊?哟,你这眼睛不错啊!王大眼?”叶·太白金星·修把叼在嘴角的贡品——香烟拿下来夹在手上,懒懒地明知故问王杰希。嗯,后面还跟着个小乔乔。
      “关于我家一帆要到你这儿饱受一百年污染的事,再打个商量?”王杰希无视了叶修的垃圾话并且很含蓄的垃圾话顶了回去,同时心里也疑惑为什么都回天庭了眼睛还没恢复,难不成是药的副作用?
      (不得不说某种程度上我王真相了)
      “怎么?你想反悔吗老王?要知道这可是你那小徒弟心甘情愿为了你这个偏心老父亲付出的。好歹你让人家也稍微有点得失心的成就感嘛!”
      “那个,”乔一帆举了举手,“其实,我觉得太白前辈说的比较有道理。我们不能失信的,杰、杰希……”乔一帆脸又红了,实在是当着这位厚脸皮的老前辈真心不好意思。
      “啧,这么快就叫上名字了。进展飞快啊!”叶修调侃。
      乔一帆都快变成害羞的鸵鸟了。
      “嗯,听你的。要是受委屈了一定要跟我说,不要怕麻烦,那样会让我担心。”王杰希见乔一帆乖宝宝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得要命,加之这小家伙无意识地主动在这没脸没皮的老头面前秀了一把,也不忍拒绝乔一帆的要求。于是摸摸他的头,宠溺地回应他。
      “对了,我这个眼睛,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到现在还没能恢复?”难不成这药性子真那么猛?王杰希一秒正经起来。
      “哦,没什么大问题。不过就是因为那个药还在研发阶段,所以副作用比较大罢了。”
      “那什么时候副作用会消失?”
      “大概……永远都不会了吧?这药的作用就是体现在副作用上。谁叫你在人间呆那么久,错过了恢复的吉时。估计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吧!”
      这他妈叫副作用“比较大”?大到消除不了!还吉时!
      【王: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说】
      【王杰希式冷漠.jpg】
      “没事的,杰希。无论怎样,你在我心里都是最好的(我也是啊最爱杰西卡了≧∇≦)”乔一帆眼神真挚。
      “就是嘛王大眼!你看人家小乔多有觉悟,都准备后半生就把自己栽在你身上了!至于其他的就别太介意了嘛~”
      “嗯,我知道。”王杰希无视超大号且无玻璃罩遮挡的叶·超大电灯泡·修,与乔一帆对视,眼神柔软。
      “走吧,我们回家。走了!”王杰希拉着乔一帆,随意地朝叶修挥了挥手,转身就走。
      “别忘了中秋节后过来报道啊小乔!”叶不羞不忘给王杰希添堵。
      “好的前辈!我会记住的!”这是乖乖的乔一帆。
      于是,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王嫦娥和认真捣药的小兔子终于在一起了。
      【小剧场】
      “乔乔!你回来啦!”高高兔给了乔乔一个亲密的拥抱。然后……
      “今天任务加倍,不做完不准休息。”嫦娥师傅冷酷地下了指令,然后拖着小家伙无情地离开。
      高高兔:QAQ师傅你也太小气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似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