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体质
北极圈人流下了没有粮吃的泪水

【10:00/棕精灵】恶作剧情缘


预警:[王乔]一句话微喻黄,题文感觉关系不是很大(哭)


[棕精灵:它们希望与人和谐相处,如果你对它们好的话,它们就会帮你做家务,但你不能给它们报酬,一给报酬它们就会永远消失,你只能通过其它方式回报它们,例如在它们可能经过的地方故意留一些食物。如果棕精灵受到侮辱的话(它们有时候很容易受到伤害),就会离开你并带走你的好运;如果受到的伤害很大,它们就会转变为波加特,不断给你制造麻烦]


[波加特:常穿着一身破烂肮脏的衣服,头发茅草般凌乱,不但喜欢恶作剧,还喜欢制造灾祸,而且一旦落户就没有办法把它彻底赶走,即便搬家,它也会藏在家具里一同被带到新房子里。会变形,例如变成一大堆灰尘] 
 




微草森林的现任掌权者,大魔法师——王·古冰·卡·杰希,咳咳,鉴于这名字过于长且拗口且玛丽苏,我们就叫他王杰希好了。


赫赫有名的大魔法师王杰希闭关百年,终于出关了。


“嘿哟,王杰希,你可终于睡够了!怎么样怎么样啊,有没有进步啊,还是已经老骨头了走不动路了?这看着又沧桑了呀,嘿嘿,我可是更加年轻了,你不行啊老王……”


一走出洞穴,王杰希就迎接到了损友黄·伊莉莎·梦·少天——人鱼族王子黄少天的文字泡攻击。


“许久不见,大魔法师。”


还有奸诈的商人喻文州——人族的代表,也笑眯眯地打招呼,王杰希感觉自己脑壳疼。


“行了,先让我整顿一下,有什么事等会再谈。”


王杰希找借口把这两个家伙赶到自己房子的大厅里去,不想这么快面对他俩。


到了后院准备去洗洗——就算可以用魔法清洁,身为木系魔法师,还是很喜欢亲近水源。


王杰希房子后院有一个小小的温泉,顶多能装下五个人,平常都是自己享用,倒也显得宽敞。


在跨进温泉时,王杰希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但他立刻稳住,才没有直接把头栽进水里。站稳的王杰希感受了一下四周,没有什么魔力波动,排除了是黄少天(理由同上一律简称)搞他的可能性。


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王杰希才慢悠悠地整理好自己去见喻文州和黄少天。


不出所料,他俩早就不在大厅里了,又跑去他的药草园子里折腾他的花花草草了。


刚踏进药草园,黄少天就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发动了技能——文字泡。


“王杰希你听我说,你这园子里闹鬼啊,刚刚我和喻文州正在你园子里玩得好好的,突然就有一根藤条害我摔了个狗啃泥,然后那根藤条又不见了,还有还有,喻文州这个人类差点就掉食人花地里去了哎哟我的天哪……你听我说……”


“难道不是你欺负我的小精灵们它们才群起而攻之吗?”


王杰希后发制人打断了黄少天的“闹鬼”言论。


“王族长,我觉得,园子与以往似乎有些不同。”


喻文州虽为人类,但同时也是相当出色的商人,作为人族代表之一与其他非人类接触,足够敏感,尤其是对于危机的感知。他这话一出,王杰希也警惕起来。


“喻会长,能明确告知吗?”虽然心中提防,但还是感受不到什么危险,王杰希开口询问。 
 

可喻文州笑而不语。


“老王,要不要听我给你说说呀?”黄少天在一旁颇有点得意,脸上表情充满了“求我我就好心告诉你”。


王杰希并不吃这套,他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而且看喻文州也是看好戏的模样,应该算不痛不痒的异样,那就以不变应万变——说不定就是他们搞出来的恶作剧,要从他这里大赚一笔。


“好了,客也做完了,没有生意要谈的话我就送客了,我还有一堆事。”


“行吧行吧,反正我们也看够热闹了,就先走了。”黄少天一溜烟的就消失了。


“那我就先走了,王族长多保重。”喻文州也告辞离开。


基于强大的魔力,和极高的威信,还有精心栽培的继承人,得力的部下,就算王杰希闭关百年不管事,微草森林里一切依旧井井有条,森林里的成员们生活得非常悠闲。


直到几天后未来的继承人高英杰——同样出色的木系魔法师,带着几位族人来见王杰希,且都愁眉不展。


“你们是说,有人在频繁地恶作剧?”


没错,在王杰希看来,弄脏刚洗好的衣服、偷吃丰盛的晚餐、把药草拔掉……这些给小辈们带来无限烦恼的行为,都是恶作剧。可是对于高英杰他们来说,这完全已经不是恶作剧级别的了,是有仇才这样干吧!!!


那件被毁坏的衣服是费尽心思采集了月光和星光织成的生日礼物,丰盛的晚餐是主人辛辛苦苦学了三个月厨艺要给母亲的惊喜,药草是极其珍贵成活率百分之一的一种(虽然功能只是治痛经)……


王杰希陷入了沉思。


他也感觉到有些怪异的地方。


比如说,自己种的相当美味的植物,少了一两株,他以为是自己记错了数目;书签会变了位置,他以为是掉了出来自己随手又夹回去;偶尔写的记事会字迹模糊不清,他以为墨水质量下降还腹诽过喻文州……


不过跟孩子们的遭遇一比较,自己这边的都是小事,所以才不太去在意,现在看来,那个恶作剧的人,似乎是……欺软怕硬?


王杰希帮助前来哭诉的族人恢复被破坏的物件,又让他们放心,回去琢磨着该怎么抓住这个喜欢恶作剧的坏小孩了。


在王杰希心里,喜欢恶作剧的真是幼稚的小孩子——无论年龄外貌。因此有时候看着黄少天因为偶尔的恶搞成功而乐坏了的样子,王杰希脑子里都是短腿柯基咧开嘴狂笑的样子——太沙雕了。


王杰希依旧乐悠悠地过着自己的日子,经常出去逛gai,多点接触新鲜事物,他觉得与孩子们开始有了代沟。


就好像前几天的丰收晚会上,刘小别跳了个舞,开头介绍自己说:“大家好,我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剑客刘小别,喜欢刺,跳,斩,剑影步。”然后拿了个篮球跳起了奇怪的舞蹈。


王杰希当场(黑人问号脸)


然后一脸麻木地看完了表演,并且不知道高英杰他们都在笑什么。还有那一声声的“鸡你太美”在脑子里循环了好几天,后来才通过黄少天得知原词是“只因你太美”。


总而言之,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老年人的亚子,为了不真正成为黄少天口里的“老骨头”,他紧跟时代步伐,争当时代弄潮儿(什? 
 

【题外话:虽然可能一点也不好笑但是我写这里的时候真的笑死了】


咳咳,回到正题上来,王杰希自从帮族人们修复了被破坏的东西之后,就频繁一个人外出,为了把暗中捣乱的那个人引出来,也是避免万一有什么意外,族人们受到连累。


应该就在今晚了,王杰希突然有很强烈的预感,今晚他会见到那个恶作剧的家伙。


月黑风高夜……呸呸呸,今天是十六,月亮不仅圆而且亮极了,跟个探照灯似的。


王杰希搞了两瓶肥宅快乐水——明明是可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多叫三个字,不嫌累吗。爬上森林深处的千年古树去赏月,树是真的很大,王杰希可以盘腿坐在树枝上,还摆了一碟薯片。


来了!


王杰希伸出手指,夹住了往薯片飘的一片叶子。


“还不变回原形?”


一声小小的“嘭”,叶子变成了一个人形,是精灵,手掌那么大,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穿的衣服也破破烂烂,一整只都是灰头土脸。


“噫。”王杰希表达了一下嫌弃之情。


“nierzseqykyso”小精灵叽里呱啦的一通叫嚷。


“别说方言,听不懂。”


小精灵安静了一会,出声:“大坏蛋,放开我。”


“哟呵,我还没给你算账呢,你就恶人先告状?”


“哼哼哼,坏蛋!大坏蛋!再不放开我咬你了!”


“来啊来啊,让我瞧瞧你有什么能耐。”王杰希觉得很有趣,心情也很愉快,话里行间都是笑意。


“嘶!”突如其来的痛感,让王杰希忍不住哼了一声,不过其实算不上特别痛,就是有点没防备。


王杰希就这样看着那小精灵咬着他的手指,用另一只手对人家摸来摸去。


小精灵咬了一会看人根本没反应,也就放开了:“行了,你要怎样就怎样吧,是我技不如人。”声音有一点点颤抖。


“你是棕精灵?”王杰希发问,但又自己否定了,“不对,你是波加特。”


“……”


“受了什么委屈?说说,没准我可以帮你呢?”


每一只棕精灵受到很大伤害之后,会变成波加特,不再像原来那样,想要与人和平相处,而是会开始各种恶作剧、制造灾祸,能让它们恢复的办法,就是让伤害到它们的人得到惩罚或者它们自己愿意解开心结去原谅造成伤害的人。前一种通常结果令人悲伤,后一种又难度系数过大,成功恢复成棕精灵的波加特只是少数。


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小家伙似曾相识,想要帮帮他。


“……哼哼!”波加特哼唧了两声,一动不动装死,显然是不相信也不想搭理王杰希。


“我是微草森林的族长,应该能帮到你。”


波加特掀起眼皮瞟了他一眼,没反应。


“你身上怎么这么脏,我给你洗洗?”


“嫌弃我脏就赶我走好了啊!”波加特突然激动起来,挣扎着要离开王杰希的手掌。


王杰希看小精灵状态不太对劲,怕它出什么意外,忙使了个催眠法术,让它晕睡过去。


或许我该找那个谁问一问……


第二天,棕精灵被关在一个小笼子里,被王杰希提溜着往兴欣去了,而微草森林的成员们看着仿佛老大爷遛鸟的族长,禁不住向族长爸爸致敬,感叹族长老当益壮(不是


兴欣是精灵族的领地,族长叶·朵色拉·福·修——叶修其人,啊不对,这个精灵族族长,丝毫没有传说中精灵的高贵典雅冷艳纯净,反而比人类还狡诈,有勇有谋,带领亲信把曾经因过于死板而被打压的精灵族重新扶持了起来,并且与各族都有些许交情,成为平衡圈子里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王杰希本不想与其有太多来往,他怕被坑主要是。不过精灵的事,最好还是让精灵族的看看,才知道怎么搞。


一大早受到赫赫有名的大魔法师拜访,兴欣成员个个一脸懵逼+心里警报拉响,毕竟这老玩意儿平常可不跟他们多接触,这突然一大早上门来,是来吃早茶啊还是晨练顺便参观啊,吓死个精灵。


但当看到王杰希手里拎着的是啥之后,精灵们都一脸严肃地抽了麻绳要把人五花大绑,是笼子里的小家伙又喊又叫地才阻止了他们。


然后就是现在这场面:


王杰希坐在小板凳上,兴欣大佬们坐在沙发上对他“三堂会审”。


波加特已经被放了出来,正啃瓜子啃得津津有味。


“也就是说,这只波加特是……”王杰希停顿,想了一会,“乔·琉璃月·朵露曼·一帆?” 
 

“嗯哼。”


“那么,他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听到这个问题,不仅正啃瓜子飞快的乔一帆一顿,边上的叶修等人也皱起了眉,互相对视了几眼,似乎明白了什么。


“你真的不知道?”沉默了一会,叶修反问。



 

王杰希没出声,因为他想起来一件事,那就是,他有一段记忆,是空白的,就在他闭关百年的时间里。


本来觉得只是无关紧要,毕竟寿命太长,还有谁会去在意一些模糊不清的往事呢?


不过现在看叶修他们的反应,很明显,乔一帆会变成波加特,应该是与自己有关,更说不定,那段缺失的记忆就是自己疑问的答案。


“跟我来。”


叶修像是做了什么决定,站起身来向着精灵之森深处走去。其他人则是欲言又止。


王杰希扫视了众人几眼,跟了上去,不忘带上抱着瓜子装死的乔一帆。


一路上,乔一帆很安静,若不是感觉到他的呼吸,王杰希几乎要以为这家伙不存在。


看到叶修站在湖边,王杰希停下了。


这片湖,是精灵族的圣泉。


传说中的圣泉,可以洗去世间所有的污秽,喝下去,能够彻底地涤净身心,但是连记忆也会消失。


“你是想说,我曾经喝下过圣泉吗?”

也不太对,只是一段记忆缺失,和传说中的变成一片白纸不一样。


“我们精灵族的圣泉,如果和迷迭花种子磨成的粉末混合的话,可以消除受伤的人伤病恢复之前的那一段记忆。”


“一帆他……是在大约一百年前变成波加特的。当年他哭着回来,在我们眼前一边哭一边变成了现在这样,之后有一天他突然失踪了,几天后又回来了,并且看上去心情不错,这让我们放下了心。但是半个月前,他再次失踪了,幸好我在他身上放了迷迭花制成的香粉,知道他在你那里之后,也就随他去了。直到你用笼子提着他出现。”


“你有办法吧。”


“只要再用一株王不留行,和迷迭花的种子磨成粉,混合圣泉喝下,你就能找回当初被一帆消除的记忆。”


具体当年发生了什么,叶修他们也不知道,只是猜到事情的大概,为了不伤害到变成波加特后更敏感的一帆,也没有问。


王杰希吃下了叶修“粗制滥造”的草药粉,一口闷了圣泉。


晕死前,他脑子里想的是:叶修绝对是故意不把草药磨得更细一点的,吃的时候差点被颗粒噎死。


梦境——


王杰希被痛醒了。


背部的烧伤,让他趴着动弹不得。他转动眼睛四处看。


这是在一个山洞里,身下铺着树叶,外边下着小雨,洞里有雨滴落下的回声。


“哇,你醒了!”


正发着呆,眼前出现了一个棕精灵。小小的脸,毛茸茸的短头发,棕色的衣服,细细的胳膊和腿,眼睛很大,显得很有精神。


“是你救了我?谢谢。”


“嘿嘿,不用不用,我只是刚好看见。”


王杰希身为木系魔法师,在悬崖边晒太阳的时候,天突然就变了,大雨浇灌而下,正想下山,一道雷就落在他身上。


王杰希痛到眼前发黑,顺着斜坡滚回树林里,晕在灌木丛里——乔一帆躲雨的那一簇。


(据说下大雨那天喻文州和黄少天相遇了呢(小小声) 
 

(王杰希:黄少天,背锅)


乔一帆虽然只是小小的精灵,但是力气很大,不然就做不动家务活了。他又是拖又是提的,把王杰希安顿好,前前后后地忙。


王杰希告诉了乔一帆自己的身份,乔一帆很明显地吓了一跳:这么重要的人物,不能出事,不然族群可能会有斗争。


于是,他更加尽心尽力地照顾王杰希。然而,这倒是让王杰希误会了,以为乔一帆有所图,身居高位多年,他遇见很多。


(干啊,这一段好像QQ的玛丽苏小说广告啊霸道总裁×迷糊单纯小娇妻我裂开了)


王杰希感受到自己的伤口在一天天恢复,他向乔一帆做出承诺:“感谢你这么多天的照顾,我会给你应得的报酬。”


话说出来的那一刻,乔一帆受伤的情绪出现在脸上,他睁大了双眼,泪珠子突然就滚了下来,狂奔离去。


太可恨了,怎么会有这种人、这种大魔法师,自以为很厉害,以为我是想从他身上夺取什么东西吗?


乔一帆已经喜欢上了王杰希,喜欢他在火焰燃起的时候给他念的诗,喜欢他看到自己灰头土脸从容地使出清洁魔法,喜欢他在自己说话时偶尔展现的微笑……


变成波加特,乔一帆有点慌乱,又带着点狂喜,他想:我要给这个自以为是的大魔法师一点教训。


带着迷迭花种子粉末和圣泉水回到山洞,乔一帆悄悄地把东西混进了食物里,王杰希并没有察觉,他并不觉得一个小小的精灵能对他造成什么伤害,即使他们之间有点不愉快。


之后,乔一帆离开,再没有出现,成了波加特,就认真地掌握变形的本领。直到王杰希出关,他心里隐秘的感情又被勾起,不过这次,他更想要对那个魔法师进行恶作剧。


王杰希从梦境中醒过来,乔一帆趴在他额头上与他四目相对。


“早上好。”乔一帆朝他龇牙。 
 

“早上好。”王杰希捉住乔一帆,坐起来。


他已经在微草森林自己的屋子里了。


“你可以留在我身边吗?我想,或许我能取得你的原谅。” 
 

“自以为是的魔法师。”乔一帆叉着双手,面色冷漠,并没有拒绝。


“那么,重新认识一下。你好,一帆,我是王杰希,我想要追求你。” 
 

“……哦。”


(王杰希:看来之前看的青春小说好像有点用处) 
 

——完——



我真是太弱了,抱歉没有写出甜甜的王乔[土下坐]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似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