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体质
北极圈人流下了没有粮吃的泪水

【卡埃】美人鱼

不正经,一个脑洞

海盗团军师卡米尔×呆毛人鱼王子埃米

※一点点雷安





“出来。”

埃米偷偷地从大岩石后面探出头,轻轻摆动鱼尾朝坐在岸边的卡米尔游去。

“不好玩,总是被你发现!”埃米有点生气,抬起手扯了扯自己头顶那极具标志性的大呆毛,“都怪这个毛!”



卡米尔拉住埃米扯着呆毛的手,不动声色地占便宜。

“给你。”卡米尔把一个散发着香味、黄澄澄的大芒果放到埃米手中。

“哇——”埃米立刻就高兴起来了,亮出自己的尖指甲,剥了芒果皮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吃完了,埃米用海水清洁了一下自己,把果皮放进卡米尔带来的垃圾袋。


“你又不开心了?”埃米把胳膊叠在岩石上,脑袋趴在上面,微微歪着头问卡米尔。

“为什么这么说?”卡米尔伸出手,撩了一下埃米的刘海。

“嗯……”埃米甩甩头,躲避卡米尔的手,“因为我第一次在这里看到你的时候,你就是心情很差,非常差!哼……要不是我机灵,现在说不定都被你吃了。”

“嗯,是我不好。”卡米尔干脆两只手都行动起来,捏住了埃米的脸,“就算我心情不好,见到你什么不开心的也都会忘掉。”

“呀——不要捏我的脸!”

卡米尔放开手,露出担心的表情,“我弄疼你了?”

“也不是……反正不大舒服就是了……我先走了我姐可能在找我!”

埃米连耳朵都红了,转身扑腾扑腾游远,顺便溅了卡米尔一身水。

卡米尔目送着埃米远去,又静静地坐了一会,才起身慢悠悠地走了。

而埃米这时才从水底浮出,悄悄地看着卡米尔越来越小的背影。






















卡米尔第一次见到埃米的时候,他的大哥雷狮——海盗团的头子受了伤。

雷狮是被一条人鱼伤到的,伤得有点重,流了很多血,脸色都白了。但是雷狮浑不在意,反而阻止卡米尔去追杀那条叫安迷修的人鱼。

虽然说伤到了雷狮,但是人鱼安迷修也受了伤,如果不快点逃脱,是肯定打不过海盗团其他人的。

卡米尔一时无法明白雷狮大哥想干什么,但是自己相当敬重、可以为之付出生命的兄长,被人伤成那样,卡米尔心中感到烦躁、自责。





雷狮养伤期间,海盗团的船停靠在一个临海小村子的岸边,而卡米尔安排好一切,无所事事地跑到偏僻的海岸边,靠着礁石望着大海,发呆。









然后,卡米尔瞧见了偷偷摸摸跑出来玩的玳瑁人鱼族王室双胞胎姐弟。



一开始只是对他们头顶上那特征明显的大呆毛感到好奇,但得知姐弟两个是人鱼之后,卡米尔心中突然有了怒气,对安迷修的愤怒转移到了这姐弟俩身上,想着给点教训也好。



卡米尔也知道自己是在迁怒,可火气在他胸口燃烧着,让他冷静不下来。






然而,当那条蓝色的鱼尾使劲攻击他,只是为了让姐姐逃离魔爪,明明害怕却还是奋不顾身地扑向自己时,卡米尔感到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自己的胸口发酵。于是他停止了对人鱼姐弟的“教训”。









放开了手,蓝色的鱼尾飞快地摆动着逃离了。









之后卡米尔开始查询资料,从村民那里听说了很多关于人鱼族的传说。

在这个十分偏僻的小村庄里,人鱼和海神差不多是一样的地位,会为了人鱼举行祭祀,虽说他们从未见过人鱼的真面目,只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流传很久的故事。




卡米尔带着各种不同的食物,到遇见姐弟俩的海岸边,有时干脆就在那里用火做出美味的料理。









终于有一天,在雷狮的伤快痊愈,雷狮海盗团即将重新启程时,卡米尔等到了人鱼。









卡米尔假装没有发现食物减少,趁着对方放松警惕抓住了放在刚烤好的鱼上面的手。

但是人鱼的手滑溜溜的,抓不住,要看对方快要逃远,卡米尔加快速度,抓住了那作为族群象征的呆毛。

埃米吓得心都在颤抖,初次遇见时卡米尔强大的武力让他印象深刻。但埃米越是害怕,表面上就越镇定,与抓着自己呆毛的卡米尔大眼瞪小眼,试图寻找机会逃出魔爪。









“给你。”

谁知道,卡米尔从自己的兜里拿出了一个芒果,放到埃米面前。

埃米不敢碰,他觉得对方说不定是想毒死自己,还用这样好看又香的食物。









埃米忍不住吸了一口又一口气,是真的很好闻啊!

在海里待久了,吃的都是带着浓浓海腥味的东西,平时村民们的祭祀也都是肉类,人鱼们很少见到水果之类的。









埃米一忍再忍,终于忍不住了。

“你太过分了!竟然浪费这么美妙的食物!人类果然贪得无厌!”

“什么?”卡米尔很不解。

“哼!你死心吧!我是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吃被你下了毒的美妙食物的!”

“那你为什么偷吃我的鱼?”

“什么?你连鱼也下了毒???那不是你自己吃的吗?难不成你不怕中毒?不对,你吃毒药长大的吗?!!!”

埃米一脸惊恐,不知所措,想要快点会海里去找海巫师解毒,但是卡米尔死死拽着他的毛,力气很大,让他挣不开。

“快点放开我!你这个面瘫矮子!”

卡米尔嘴角一弯,微微露出一点笑意,抓住埃米往自己身上招呼的爪子,“啾”的亲了一下埃米的脸颊。

卡米尔想,他理解大哥为什么放过安迷修了。

























雷狮海盗团每一趟航行之后,都会回到这个小村庄。

卡米尔用芒果,和自己的感情,交换到了人鱼小王子埃米的一颗心。

评论(1)
热度(27)

© 酒似心 | Powered by LOFTER